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檔案:伯曼貓

貓咪檔案:伯曼貓

寵物貓種類伯曼貓(緬甸神貓)最特別的地方除了藍眼睛,就是四肢像穿了白鞋一樣,耳尖略圓,眼睛大而圓,鼻短,鼻樑為鼓起的鷹鼻,毛由中長至長,毛質柔軟,腹部的毛略為捲曲,顏色有黑褐色、乳白色、巧克力色、淡紫色等。雖然伯曼貓外貌威嚴,有高貴的氣質,但其實它們聰明活潑,性格溫和,對人很友善,很易習慣新環境。

歷史:傳說中這些貓原來是黃眼睛的白貓。幾世紀前的戰時,這些貓被關養在緬甸的寺廟中,有一次寺廟被敵人圍攻,當住持倒在廟中一尊金色藍眼的女神像前時,

住持的貓跳到主持身上。刹那間住持的靈魂進入了貓身,貓也奇跡般的由白色變成金色,黃眼珠也變成如女神般的藍寶石色。它的四隻腳、臉、尾巴和耳朵都變成大地的顏色,只有前爪的端部因為碰著住持,仍然保持著純潔的白色;這個奇跡鼓舞著其他僧侶擊退敵人。從此,寺廟裡的貓都培育成住持的貓那種新的顏色。關於伯曼貓的近代史,也幾乎被籠罩在古代傳說的光環之下。可以確切知道的是,大約在1919年,一對伯曼貓被秘密地從緬甸運輸到了法國。公貓由於無法適應遠航的艱苦條件而不能存活,但雌貓不僅生存了下來,還幸運的懷了孕。1925年在法國培育而成現在的波曼貓,再後來由於引入波斯貓血統,使它具有了細長、絲狀的被毛。
不過它真正被人們認識的是在二次大戰期間的幾次貓展上。1966年英國貓協承認了它,不久在美國也獲得承認,是深得人們讚譽的長毛貓。

概況:伯曼貓源於緬甸,又稱緬甸聖貓,最早由古代緬甸寺廟裡的僧侶飼養,視為護殿神貓,18世紀傳入歐洲逐步進化定型。伯曼貓體型較長,身上被毛主要是淺金黃色,臉,耳,腿尾等部分毛色較深,呈咖啡色或深灰色,四爪為白色。伯曼貓聰明溫柔,非常友善,活潑好玩,喜歡親近人類,與其它貓也能很好相處。

貓咪性格:它們一旦在新的環境中感到安全,便會流露其甜美及善良的性格。它們喜歡在地上活動,但並不熱衷於跳躍及攀爬,亦喜愛玩耍,但從不對其飼主有所要求。

愛乾淨,在舒適的家中生活很愉快,天氣晴朗時也喜歡到庭院或花園裡散步。

適合飼養的人群:伯曼貓溫文爾雅,非常友善,叫聲悅耳。溫順友好,渴求主人的寵愛,喜歡與主人玩耍,對其他貓也十分友好。適合愛貓的朋友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