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之伯曼貓

伯曼貓在古代的時候是由緬甸寺廟內的僧人飼養的,它被人們尊稱為“護殿神貓”。後來經過社會的不斷發展,伯曼貓開始走進人們的家庭,與人類為伴。它性格溫柔容易與人類親近,深受人們的喜愛,在緬甸人們還尊稱它為“緬甸聖貓”,以示對它的尊重與喜愛。

一、伯曼貓之體型特徵
1.頭部,伯曼貓頭部稍向後方傾斜,臉頰豐滿,呈圓形,耳朵中等長度,矗立在頭部上方,兩耳之間呈明顯的“V”字形。鼻樑高高直挺略稱鷹鉤鼻的形狀。伯曼貓的眼睛又圓又大,兩眼之間的距離較寬,顏色呈現藍色或者深藍色。
2.身軀,伯曼貓體型稍長,背部肌肉發達,四肢較為粗短,身體骨骼發達,後腿結實有力。足趾大而圓,爪短小有力,呈現白色。
3.毛髮,伯曼貓全身覆蓋著柔順且有光澤的常毛髮,質地濃密毛質如絲。頸部的毛髮修長,肩胛部毛髮較短,尾巴的毛髮濃密,全身的毛髮多呈現單色,

沒有條紋或者夾雜的其它顏色。

二、伯曼貓之性格特徵
伯曼貓性格溫文爾雅,對人類非常的友好,它希望得到主人的寵愛,也樂於和主人嬉戲玩耍,喜歡陪伴著主人,樂於和人類打交道。伯曼貓的叫聲非常的悅耳動聽,在它們熟悉的環境中,它們喜歡活動,跳躍做遊戲,它不愛攀爬喜愛乾淨,能與人類融洽的相處。

三、伯曼貓之飼養方法
1.飼養伯曼貓的方法也非常之簡單,首先因為伯曼貓非常的愛乾淨,所以要為它準備一個通風舒適的貓窩,貓窩內的衛生也要定期打掃,保證環境的清潔。
2.每天為其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和充足的飲用水,多為伯曼貓準備高蛋白,高鈣和維生素的食物。像高脂肪、動物的肝臟以及生肉等時候儘量不要給貓咪食用了。


3.定期的為伯曼貓洗澡,每天幫其梳理毛髮5-10分鐘。在休閒的時候,帶貓咪出去散步,曬太陽做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是鍛煉貓咪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也可以防止貓咪變得肥胖。

伯曼貓是深受人們喜愛的貓咪品種,它那雙藍色的眼睛仿佛能說話一樣,蹬蹬的看著人的時候,就像在和你交流一樣。它能和人非常的親近,是人類居家休閒最好的寵物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