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土耳其梵貓貓咪標準

土耳其梵貓貓咪標準:

【體型】長,大型,強壯。肋骨圍成的胸腔渾圓。臀部頗寬。骨架大,肌肉發達。

【頭部】中到大型。長至少和寬相等。圓弧線條。沒有棱角,沒有直線條。顴骨高。吻部豐滿而渾圓。微有鼻終止,鼻尖帶精緻的鷹鉤。吻部和臉頰分界頗明顯。下巴略圓潤。

【耳朵】大,基部寬,位置高,耳尖略圓。

【眼睛】大,栗子形或核桃形,眼梢微微吊起。眼皮以粉紅色強調。顏色:藍色,琥珀色或不同色的。綠色也可以接受,但琥珀色為佳。

【頸部】短而粗壯。

【四肢】適度長。後腿比前腿長。骨骼中等大小,肌肉發達。爪呈圓形。趾間毛髮濃密。

【尾巴】適度長,

粗,覆蓋被毛濃密,呈長絨毛狀。至少長5釐米。整個尾部的顏色均勻分佈。

【披毛】半長到長,柔軟,絲質,沒有羊毛狀的底層絨毛。冬季領圈毛和褲子毛髮豐厚。純白色被毛,紅棕色或奶油色對稱斑紋。耳基部由白色火焰紋分隔開來。這種排列方式的斑紋稱為“凡湖”圖案。得到承認的主要顏色有:紅色夾白色,奶油色夾白色。注:沒有允許雜交品種。

【毛色】乳黃色貓(乳黃色斑紋與白色粉筆似的被毛形成對比。面部垂直向下的白色面斑一直伸過鼻子,把頭上顏色區分成兩半。頭上顏色區局限於眼睛以上,不能伸過耳後跟。耳朵本身是白色,耳內是帶淡黃色的粉紅色。尾巴應是純乳黃色並可能略向上延伸至背部。)紅褐色貓(斑紋圖案非常重要,

頭上的紅褐色毛區局限於眼睛以上且不能延伸至耳後。鼻子是白色,清晰的垂直白色面斑把頭上紅褐色區分成兩半,尾巴也是紅褐色。)

【扣分】極端的肥胖或苗條。大於20%白色的尾巴。

【失格】在眼睛上方、背部和尾巴上完全沒有顏色;鼻子有明顯的破損;骨骼扁平等缺陷,拗折或異常尾巴,不正確的一些腳趾。顏色超過15%的整個身體(不包括頭部和尾部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