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暹羅貓簡介

有一種貓最早飼養在泰國皇室和大寺院中,它就是暹羅貓,又稱泰國貓,曾一度是外界鮮為人知的宮庭"秘寶"。 現在是最為流行的純種短毛貓的代表。

暹羅貓源于泰國,有著200多年的悠久歷史。1884年駐曼谷的英國領事,將禮物之一 的海豹色斑的暹羅貓帶回英國。翌年,這種貓便出現在倫敦郊外的水晶宮貓展中,引起不同凡響的轟動而聞名於世。1920年流入美國,爾後傳入世界各地,很快被引起廣泛的注意。

其性格聰明伶俐,活潑好動,動作敏捷,好奇心強,感情豐富。情緒變化較大,有時寧靜,有時急躁,有時謙和,有時傲慢。

喜歡自由,忠於主人,氣質高雅。

頭細長呈楔形。頭蓋平坦,從側面看,頭頂部至鼻尖成直線。臉形尖而呈V字形,口吻尖突呈銳角,從吻端至耳尖形成V字形。鼻樑高而直,從鼻端到耳尖恰為等邊三角形。 兩頰瘦削,齒為剪式咬合。耳朵大,基部寬,耳端尖、直立。所以它是一種有著悠久歷史的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