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吃兔糧怎麼辦 換一下兔糧品牌

兔子不吃兔糧怎麼辦,一般家養的兔子它們的主食雖然還是乾草或者是一些草本類的植物,但是它們的食物中還是需要適當的添加一些兔糧的,只是提供乾草它們有可能會營養不良的,因此兔糧對於家兔來說也是一種不可少的食物,同時還可以適當的給它們吃一些零食,比如蔬菜或者是水果類的食物。

兔子不肯吃兔糧,基本就是兩種原因:

一是你給的兔糧不是之前它吃的牌子,它不喜歡這個口味,你試著換個品牌吧。

二是兔兔之前沒有吃過兔糧,這種兔兔之前基本是吃蔬菜什麼的,那不妨試試我這個方法。

兔子不吃兔糧不行,短時間內沒影響,但是時間長了身體各種維生素氨基酸缺乏,導致脫毛,厭食,腸道菌群失調,免疫力下降等情況,由於目前普遍兔子都吃乾草(乾草方便買,一年四季都有,吃菜的兔子不算)乾草經過烘乾晾曬長時間儲存之後裡面各種營養大量流失,

對兔子的營養需求供應不上,所以要配合兔糧,兔糧含有兔子骨骼需要的蓋磷鐵鋅等微量元素,還有各種維生素跟兔子毛髮需要的氨基酸賴氨酸等,各種有益菌。

現在兔糧普遍還有防球蟲跟除臭功能對兔子來說兔糧很重要,除非你一年四季都能弄到鮮草,再配合各種氨基酸跟鈣質維生素,有益菌來配合餵養。而且成兔跟幼兔的糧配方都不一樣,成長有階段,營養要不同。

兔子如果不喜歡吃兔糧的話你多買幾個品牌的試吃裝試試,總有一款是喜歡的,而且兔子一天要的量也不大,體重的百分之5分早晚喂,多了尿鈣,久了結石。其它的都是吃草的,一隻4斤的兔子一個月大概是5斤草3斤兔糧差不多了。

乾草建議你買燕麥草,口感好,有點甜,大部分兔子都愛吃,不浪費。提摩西太難吃了,兩種草我都有試過口感跟味道,差太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