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腸炎引起的脫肛怎麼治療?

請重視,羅漢魚因為腸炎而脫肛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你會看見以前活潑快樂的羅漢魚縮在魚缸的一角,遊動變得緩慢無力,或者是根本不再遊動。那因為羅漢魚腸炎引起的脫肛又應該怎麼來治療呢?

有飼養者曾經是按照以下方法來給羅漢魚治療“腸炎引起的脫肛”病症的:

1.準備:藥品有痢特靈、土黴素、碘伏、土黴素軟膏、蒸餾水、青黴素;其次還有醫用手套,一次性注射器,棉棒;還需要準備酒精燈,大顆粒鹽,醫用託盤,煮過的毛巾。

2.將水族箱內的魚兒轉移,把融化好沉澱過的大鹽粒水倒入缸內。點燃酒精燈,把煮過的毛巾沁滿蒸餾水,將羅漢魚撈出,用毛巾全身包裹,只露出肛門處。

3.用棉棒沾碘伏擦拭肛門周圍皮膚,注意千萬不能直接碰觸脫出的腸子。再用新棉棒沾蒸餾水輕輕擦拭脫出腸子,有粘液呈黃色。

4.擦乾淨後,把魚翻過來肛門向上,用棉棒占土黴素軟膏,

一點點的把出來的腸子托回腹腔,脫出的腸子內壁基本都塗抹了土黴素軟膏,要防止出現腸粘連。

5.腸子全進去後,用棉棒的另一頭,輕輕推入羅漢魚體內3MM左右,這時明顯看到羅漢魚肛門閉合了。

6.再用碘伏做消毒,肛門以及周圍擦上少許軟膏,撒上事先準備好的土黴素藥粉。注意:連帶毛巾一起把魚放進魚缸,待羅漢魚自行游出毛巾,就可以了。

7.做完這些後,還要按治療腸炎的方法為羅漢魚進行治療,先放進魚缸10片痢特靈,4片土黴素片,80萬單位的青黴素4只。【一般來說,水溫保持30度(不是高溫32度以上)無需爆氧,靠水流帶入的氧氣就會足夠。】

最後,手術後,一定要密切觀察著羅漢魚,4小時左右它開始排便,排泄出很多細白管和被細絲連接的糞便,

6小時左右羅漢魚腹部排空,腹脹消失,肛腸沒有粘連和再度脫出,10小時後開始找食。(給羅漢魚動手術不一定要停止餵食,但是一定要極少的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