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喉金剛鸚鵡的分佈及特徵

拉丁文名稱:Ara glaucogularis

英文名稱:Blue-throated Macaw

體長:約85cm(33吋)

分佈:北亞馬遜盆地至波利維亞東南方,在阿根廷北部也有其蹤跡。

藍喉金剛鸚鵡乍看之下與黃藍金剛鸚鵡相似,藍色羽毛部份較呈靛綠色,體型則是小一些,但是數量少的多,但與藍黃金剛鸚鵡一樣有著好奇、愛玩耍易近人的個性,野外的藍喉金剛鸚鵡已瀕臨絕種。

藍喉金剛鸚鵡的主要羽色較呈青綠色,與藍黃金剛的藍色羽毛不同,它與其它大型金剛鸚鵡比較起來較為安靜,不會隨意尖叫,野外的數量早已岌岌可危,估計約只有300只左右,而除了盜捕作為寵物鳥走私、棲息地破壞外,

與其它金剛鸚鵡爭巢穴的巢穴不足問題也是一大原因,生活于潮濕的雨林低地,由於野外數量極少,籠養繁殖便成為保育這些珍貴種類的重要工作,常與藍黃金剛群集覓食,多為成對或一小群活動,築巢於枯死的棕櫚樹洞內,還好人工繁殖困難度並不太大,喜愛洗澡,提供它們多樣化的食物,包括蔬果、穀類、種子、核果等等,野外繁殖期約在8月至10月間;人工飼養的藍喉金剛在鳥舍中十分活潑,對新飼主很快能適應,繁殖期外可與其它大型金剛鸚鵡飼養在一起,喜愛洗澡,啃咬力強,牠們是華盛頓公約附錄一的一級保育鸚鵡, 是非常珍貴稀有的鸚鵡。

藍喉金剛鸚鵡的繁殖並不十分常見,因為有許多仍是來自野外盜捕的野生鳥,

單對的繁殖較成群繁殖來的好,需提供大的籠舍,約於2月間開始繁殖,繁殖期間有攻擊性,飼主觀察巢箱的動作不宜太過頻繁,一次約產2-4顆卵,孵化期26天,羽毛長成3個月, 一年可有2-3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