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治療孔雀魚口腐病

口腐病是口吻、口腔、口部周邊因發炎而成紅色或黃色。孔雀魚口吻的末端會變成黃色、灰白色,患部破爛全極易崩壞。感染的孔雀魚不能再進食,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孔雀魚就會衰弱而致死。

口腐病是孔雀魚的常見疾病之一,在孔雀魚患病初期,只要換水或加入鹽水也可改善。同時飼養者可使用一些市售的殺菌劑來進行藥浴,大部份的情況都會有所改善。但是一旦發現感染口腐病的孔雀魚只時,必須隨即隔離於其它魚缸,然後在進行治療。

當飼養者使用一些殺菌劑來進行藥浴,大部份的孔雀魚口腐病症都會有所改善。如果在治療後仍然無法痊癒,原因可能在於一些導致細菌性的感染的因素,並未消除,如水溫過低,死魚未撈出等。並且在進行治療的時候,最好邀請專業的獸醫進行診斷。

當孔雀魚患上口腐病是,飼養者一定要注意飼養孔雀魚的水質環境,

應該將病魚或者死魚及時的撈出,而且要及時的進行換水消毒。在給孔雀魚進行藥物治療的時候,飼養者也要密切關注孔雀魚的身體狀態和一舉一動,一旦出現異常行為,就要及時的聯繫獸醫,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讓孔雀魚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