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要警惕金毛犬這些易患疾病

金毛犬雖然身體健壯結實,但是也會受到疾病的干擾。在飼養金毛犬過程中,主人應該要警惕金毛犬的疾病。例如,皮膚病、感冒、遺傳性心臟病、肥胖症伴隨的糖尿病、高血壓、骨骼疾病、腸胃炎、白內障等等。此外,犬瘟熱等傳染性極強的疾病也需要時刻警惕。

此外,體內或者是體外寄生蟲疾病也是需要主人警惕的。體內寄生蟲常見的有蛔蟲、絛蟲等等,而體外寄生蟲主要有跳蚤、蝨子、蟎蟲等等。而且體外寄生蟲是引發狗狗皮膚病的主要根源。所以,定期的給金毛犬做體內、體外驅蟲是保護金毛犬身體健康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要避免金毛犬的疾病,主人就應該加強日常生活的管理和養護,注重狗狗的健康。首先,為金毛準備健康營養豐富的食物,避免狗狗出現腸胃炎、體內寄生蟲、骨骼等疾病。加強狗狗身體的養護,及時的清潔環境衛生,防止皮膚病、以及傳染病。

在飼養過程中,應該密切關注金毛犬的精神狀態。一旦發現金毛犬異常的嘔吐腹瀉、食欲不振、厭食挑食甚至是拒絕飲食,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異常分泌物增多,出現便秘等情況時。需要及時帶金毛做檢查,及時的進行治療,保證狗狗的健康和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