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八哥鳥的主食與輔食

八哥主要是南方常見的鳥品種,它們喜歡群居,經常棲息在樹上。八哥屬於雜食性鳥類,它們經常飛到農田裡,跟隨著耕田的牛車,當牛耕翻過土壤後,八哥便會在土壤中尋找它喜愛吃的食物。

八哥經常以蚯蚓、蝗蟲、螻蛄等蟲子為食。在樹上棲息的時候,八哥也喜歡啄食樹上的榕果、烏桕籽、懸鉤子等來填飽自己的肚子。在野外生長的八哥都是在大自然中自己覓食,沒有人為它們將食物搭配好,並且搭配的營養豐富、可口美味。

家養的寵物八哥鳥在食物這方面明顯要好很多。飼養者會根據八哥成長發育的需要選擇搭配合適的食物,將主食和輔食有機的結合,來保證八哥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八哥的主食主要有兩種:蛋黃大米和蛋黃小米。而饅頭糊或麵包糊是雛鳥的常用主食。而八哥的輔食主要有:玉米粉、米粉、綠豆粉、雞蛋黃、黃鱔糜、麵包蟲、螻蛄、油葫蘆、蚯蚓、肉粉、魚粉、蛋黃粉、脫脂奶粉、碳酸鈣、骨粉、蛋殼粉、貝殼粉等等。

根據營養比例和配方,將食物有機的進行搭配組合,就可餵食給八哥鳥吃了。為了保證營養均衡,八哥鳥的食物需要不定期的進行更換。同時,除了每天供應的食物外,還需要為八哥鳥準備新鮮的水,供其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