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雛鳥的主食與輔食

1)饅頭糊或麵包糊:饅頭糊或麵包糊是雛鳥的常用主食。其加工方法是:將饅頭或麵包用溫開水泡軟,然後飼喂。優點是易於消化。但因其營養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單純用它喂雛鳥,不能滿足雛鳥快速成長的需要,必須搭配其他飼料才行。

2)混合濕料:當飼養的雛鳥較多時,養鳥者為了方便,往往採用混合濕料,作為主食。

配料:玉米粉3份,米粉1份,綠豆粉0.5份,雞蛋黃1.5份。

製作:將雞蛋黃煮熟,取出蛋黃,加冷開水調成糊,然後將上述粉料按比例混合,加入蛋黃糊中調製成軟麵團,並搓成小條狀。

3)豆腐:雛鳥的一種輔食

其優點是:質軟,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中的賴氨酸含量較高,易於消化吸收,可與饅頭糊、麵包糊搭配飼喂。

4)黃鱔糜:黃鱔糜是雛鳥理想的動物性輔食。製作方法:選活的小黃鱔,連骨、內臟一起用刀先切成小塊,然後剁成肉糜。飼喂時要控制食量,剛開始喂時量宜少,以後隨著雛鳥的日益長大而逐漸增加喂量。

5)蛋黃糊:動物性蛋白質補充料。將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用溫開水調成糊狀,家入部分饅頭糊或麵包糊中,混合飼喂,效果較好。開始喂量要控制,然後逐步增加。

6)昆蟲:動物性輔食。昆蟲主要有麵包蟲、螻蛄、油葫蘆、蚯蚓等。喂量由少到多。

混合輔食

混合輔食由穀實類粉料(如米粉、麵粉、玉米粉)、豆類粉料(如黃豆粉、綠豆粉)、動物性粉料(如肉粉、魚粉、蛋黃粉、脫脂奶粉)、礦物質類粉料(如碳酸鈣、骨粉、蛋殼粉、貝殼粉)混合製作而成,

營養全面,主要供成年八哥食用。

配料:穀實類粉料2份,豆類粉料1份,動物性粉料1.5份,礦物質類粉料0.5份。配製:將以上粉料按比例混合,加水調成糊狀,但不能太稀,放在輔食罐中,任八哥自由啄食。

顆粒飼料

顆粒飼料營養全面,且水分含量低,只要保持乾燥,一般不易黴變,保持時間較長。具一些養鳥者放映,飼養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