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鑒別鴿子的性別

第一:生雀的挑選
關鍵的關鍵是要選脾氣好,然後脾氣好以後才應手(什麼場合都敢叫、都敢打就是應手)

毛片要大張、要薄,眼水要好、要濃才是好雀的基礎(打死眼睛、累死毛)

嘴要選釘子嘴,筍尖嘴,三棱嘴,嘴跟一定要寬大

腳要牛筋腳(血灌牛筋、黃牛筋、黑牛筋),紫藤腳、材塊腳。

眼要大青眼、膽巴清、藍眼、紅水、幹黃眼、鼠眼、蛇眼、青油眼、銅皮清、銅油眼、小青眼灌紅水、白底清。

頭風要大方頭、小方頭、蛇頭、削竹頭。

頸樁要短、背要駝、尾儘量要短、胎尾墊尾要厚、身子要圓、胸要寬、腳肘要短、腳稈要扁要幹。

眉線要細(捆的緊)、要直、要短、沒眉線最好(瓜子眉)(小心鳥販扒眉線)。

毛合眼、嘴合腳,有這樣的基礎方可初選入籠,以觀後效。

第二:半生雀的挑選

當我們選到生雀後,有些畫眉由於眉羽不全、怕人、或鳥販動了手腳。當時不能完全看清楚,通過一段時間的飼養觀察,就會發現有的是仰頭或公母聲、沙聲、碎尾、有病、不會洗澡、霧水散後眼水反而轉淡、有壞脾氣、有的畫眉晚上還會在杯子上睡覺拉屎、吃口不好、換毛後眉線上長出不好的痣來、眉線是假的(長出不好的眉),還有的是殘廢的。

這時我們就應該採取一些辦法,把有盼頭的保留下來,儘量改掉它們的壞習慣,把問題嚴重的趕快淘汰,以免耽誤我們的工程。

如仰頭和碎尾只是不好看,並不影響叫和打,

根據個人的喜好留去因人而定。

有用的但有病、要儘量醫治,實在沒法就放飛。

不洗澡大家的辦法自然就多了,如撤橋。

霧水散後眼水轉淡,但配像很好的,雖然一兩年也許打不起來但不影響鳴叫,還是可以保留,在喂功上多下功夫慢慢會好的。

殘廢的如以後會不影響打功可以酌情考慮。

公母聲不影響打功,喜不喜歡各人考慮。

沙聲:聲音沙啞是聲帶有問題,長期都如此則影響鳴叫,應考慮淘汰。

眉線上長出不好的痣、吃口不好、眉線是假的(長出不好的眉):退籠痣不能打、淘汰,吃口不好、身體就長不好、淘汰,眉線不好的、淘汰。

養鴿正如養魚養鳥,要付出許多的辛勞。“不苦不樂”算是比較恰當的說法。就拿辨別鴿子的公母來說吧,

著實也是件難事。老舍先生曾寫過一篇散文《小動物們》,文中說:“看鴿是這樣的:把鴿拿在左手中,攏著鴿的翅與腿,用右手區托一托鴿的胸。鴿在此時,如瞪眼,即是公;眨眼的,即是母。頭大的是公,頭小的是母。”這是在挑選成年的鴿子,如果挑選三月齡以內的幼鴿,就又會增加難度,一些養鴿多年的行家,有時也“打眼”。如何辨別鴿子的雌雄呢?自己根據前人的經驗和後人的摸索,總結歸納了幾點,以此法去辨別鴿子的性別,還挺准,今天寫下來,供大家參考。

一.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叭唧”兩三下的就視為母的。

二.握住鴿子,

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現基本一樣,左右兩腳都看,更有把握。

三.握住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恥骨。如果恥骨平行的應視為母。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進,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公。

剛開始練習辨別雌、雄時,可以用已知的公、母鴿看上幾遍,用上面的三種方法,試驗衡量一下,我想您會有收穫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