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緬因貓品種資料簡介

看見過緬因貓的朋友都知道,這種貓咪絕對屬於大體型的寵物品種。它原產於美國,而且是北美自然產生的第一個長毛品種,因美國緬因州而得名。緬因貓外形優雅高貴,而且生活中圍繞著緬因貓的傳說和神話也非常的多。人們不僅被緬因貓的氣質、外形多吸引,對於它的相關傳說也充滿了興趣。

緬因貓在美國誕生並且開始繁盛,據說美國農場貓是早期的安哥拉貓,和非純種短毛貓雜交而繁殖成的品種。而緬因貓就正式由這種美國農場貓繁衍而成的。緬因貓在約18世紀中葉時期形成了較為穩定的貓咪品種,這種貓咪體型大,身體骨骼強壯有力,而且被毛非常的厚實濃密,它的外形與西伯利亞森林貓相似,身體上的長毛不僅優雅美觀,在冬天可以有效的為緬因貓驅寒保暖。

經過不斷的培育發展,緬因貓的繁殖趨向於穩定,這種貓咪性格獨立,

非常的聰明,具有靈性,善解人意。在生活中它們勇敢機智,雖然獨立的性格中透露著一些倔強,而且很多時候還喜歡獨處思考,但這並不能影響它們與人相處的融洽。在很多家庭中,它是深受主人和家人喜愛的寵物,也是主人和家人的生活伴侶。

緬因貓喜歡睡在較為寬敞舒適的地方,它們天生喜歡睡在最偏僻古怪的地方,在家庭生活中它們喜歡進入花園或院子,在這裡嬉戲、休息。由於緬因貓這種獨特的、天生的習性。決定了它們不適合在公寓生活,如果主人要想飼養一隻寵物緬因貓,首先就應該為它搭建一個良好、合適、舒適的生活環境,以滿足緬因貓生活習慣和成長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