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血鸚鵡好養嗎,怎麼養好血鸚鵡?

血鸚鵡魚是人工繁育出來的水族品種,它有著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從從弱酸性到中性的水環境,它們都能很好的生活。同時,血鸚鵡是雜食性魚種,它不挑食,例如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等,它都來者不拒。因此要想飼養血鸚鵡魚還是不難的。
當然,血鸚鵡魚是一種對水溫相當“敏感”的魚種,雖然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但是水溫的急劇、頻繁的變化也會是血鸚鵡魚出現異常狀態,更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
飼養者要想很好的飼養血鸚鵡,
就應該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特別是水溫應該控制在25-28攝氏度之內,這樣可以使血鸚鵡魚散發出一種特別壯觀的鮮豔體色。同時要定期的更換新水,所更換的新水標準應該和舊水一致。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出了日常的飲食、水質管理之外,飼養者還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對於每一位飼養者來說,“養魚應該先養水”,而“疾病預防重於治療”。不要等到血鸚鵡真的生病了才來診斷治療,飼養者應該先行一步,做好殺菌消毒疾病的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