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接吻魚好不好養

總結來說,接吻魚還是非常容易飼養的水族生物。它們的成長對水質要求不嚴格,食性雜,不挑食。這給飼養者降低了飼養的難度,只要給接吻魚足夠的食物和合適的生活環境,它們就可以健康的成長。

接吻魚喜歡生活在弱酸性的軟水中,適合的水溫是在22-26攝氏度左右。它們長起來的個頭比較大,所以選擇飼養的魚缸空間應該較大。接吻魚性情溫和,會成群結伴在各個水層進行活動。它們從來都不會攻擊其它的熱帶觀賞魚,所以飼養者可以選擇合適的其它魚種進行混養。

接吻魚食性雜,不擇食,這一優點為飼養者省去了很多麻煩和困擾。常見的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都可以成為接吻魚的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會使得它們生長迅速,身體變得強壯,體質變得更好不易生病。而這一優點也讓主人飼養的時候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不用總是擔心魚兒身體脆弱容易生病等等情況。

水中的接吻魚有一個習慣,就是經常用嘴不停地啃食水草上和水族箱壁上的藻類和青苔,通過它的啃食使得水草鮮綠,箱壁保持清潔,所以人們稱它是水族箱中名副其實的“衛生員”,對清潔水族箱起了很大作用。同時,接吻魚在啃食箱底藻類和青苔時,常常頭朝下,呈倒立狀態,也提高了欣賞的價值,讓欣賞接吻魚變得更有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