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魟魚好不好養,怎麼養好魟魚?

魟魚又叫魔鬼魚,常見的品種有尖嘴魟、赤魟、燕魟等。它是中生代的侏羅紀出現的鯊的同類,它們喜歡藏身在海底的沙地。身軀扁平,呈現圓形或者是菱形狀。軟骨沒有鱗片,胸鰭發達,遊動時就如同蝴蝶展翅一般,尾巴呈鞭狀,有毒刺。飼養魟魚比較簡單,但是要飼養好魟魚,還需要主人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首先,飼養魟魚需要準備一個合適的魚缸,這需要根據魟魚的身體大小和家庭擺放位置的大小來確定。一般來說,魟魚喜歡穩定的水質環境,而且喜歡足夠大的生活空間。但是空間的大小也需要“量體裁衣”,根據魟魚的體積來確定是最合適的。如果是幼小的魟魚那麼可以選擇嬌小的魚缸飼養,這樣還可以幫助小魟魚捕獵食物,幫助其健康的成長。

第二,我們知道魟魚有藏身沙底的習慣,但是家庭水族箱飼養的魟魚經常會將底砂弄得亂七八糟,

而且底砂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等物質,對魟魚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家庭可以選擇裸缸來飼養魟魚,這樣既可以避免底砂給魟魚帶來危害,同時也不會阻礙家人的觀賞,一舉兩得。

最後,水族箱的輔助設備還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篩檢程式就是飼養魟魚相當重要的器材。健康的魟魚活動量大而且食量也非常大,因此它的排泄物也會相對比較多。準備完善的過濾系統可以更好的淨化水質環境的衛生,為魟魚提供一個最為健康的生活環境。

此外,當魟魚剛下缸之後的幾天,情況不太穩定,家長可以按照魟魚的飲食口味,為它準備喜歡的餌料來餵養。等到魟魚情況穩定之後,就可以選擇一些赤蟲、蝦類、泥鰍、專業的人工飼料來進行餵養。

當然餵養活餌的時候要做好檢疫工作之後在餵養,食物最好按照70%活餌,30%其它飼料來搭配餵養,均衡食物的營養物質,滿足魟魚成長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