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生病有哪些表現

孔雀魚是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小寵,然而生病的孔雀魚就會喪失原有的美麗。當然,孔雀魚和人類生病一樣,也有出現生病的前兆,飼養者可以根據魚兒患病前的徵兆,提前的給與處理治療,讓孔雀魚能儘快的恢復健康,然後正常的生活成長。

一般來說,患病的孔雀魚首先會出現食欲下降、精神狀態萎靡不振、在水族箱中的遊動頻率減少,有時甚至停止遊動呆呆的沉寂在缸底或者漂浮在水族箱水面上。當孔雀魚處在患病初期的時候,往往會出現怪異的呼吸方法、在水面附近做出呼吸困難狀、游水動作有些不自然、身體磨擦於他物似的在游水,或者一隻張著嘴。

危害孔雀魚的疾病有很多種,還有很多害病的孔雀魚會出現魚體全面欠缺光澤、尾鰭呈合閉狀態等症狀。鰭部先端溶解、體表或鰭部有白點、嘴邊或身體的一部分呈白狀、鰓部呈紅白腫狀、魚體有瘀血部分、魚體出現水泡、極度消瘦、魚鱗豎起而魚體呈肥胖狀、眼球呈突出狀、類似綿花球狀這些都是孔雀魚患病時可能會出現的症狀。

飼養者一旦發現孔雀魚有這些症狀,就表示孔雀魚已經生病。然後就需要根據具體的病症分析出孔雀魚所患的到底是那種疾病,在根據病因實施針對性的治療,已讓孔雀魚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