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易患疾病有哪些

我們常常說,養魚就要先養水,我們知道一缸好水可以讓水族健康快樂的成長,而且還會給飼養者省下不少麻煩。飼養龍魚也是如此,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也需要加強對水質的管理,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防止龍魚常見並且易患的疾病來威脅龍魚的身體健康。

龍魚的出血病多發病季節多在6-9月,水溫在25-30攝氏度最為流行,而且患病龍魚的死亡率非常高。患病的龍魚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肌肉、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而且鰓蓋、頭部、腹壁等都有可能出現充血的現象。嚴重患病的龍魚,身體其它器官組織也會大量充血,眼球突出,並且伴有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遊動緩慢,身體消瘦而且肌肉開始萎縮等症狀。

細菌性爛鰓病是原生動物、單殖吸蟲、甲殼動物、水生藻狀菌、細菌引起的。病魚鰓部常充滿粘液,鰓絲和鰓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鰓絲由紅變白,

逐漸腐爛並帶有污泥,最後發展到全鰓,使之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細菌性腸炎要是吃了不清潔的食物或攝食過飽、腸道脹飽、排泄受阻,最後由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病魚常常腹部膨大,呈現紅斑,肛門突出,魚體呈呆滯,停在水族箱角落不動,腹腔積水,腸壁充血發炎,腸內無食物,充有淡黃色的粘液和血膿。

以上都是一些龍魚常見的疾病,由於水質環境等因素的影響,這些疾病都極容易出現在龍魚身上。為了避免龍魚受到疾病的傷害和干擾,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也要加強對龍魚生活環境的管理和調整,一旦發現龍魚有異常情況,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以保證龍魚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