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冠錐尾鸚鵡品種介紹


藍冠錐尾鸚鵡

藍冠錐尾鸚鵡是大型的錐尾鸚鵡,也是Aratinga錐尾鸚鵡的一員,體長約35-38cm(14-15吋),分佈地區並不集中,散佈於南美洲各地,主要範圍是從委內瑞拉到阿根廷,

依亞種不同分佈的國家有委內瑞拉、巴西、烏拉圭、玻利維亞、阿根廷等地。藍冠錐尾鸚鵡外型十分可愛討喜,個性相當活潑可愛,市面上人工繁殖鳥並不常見,市面上大部分賣的中成鳥多是野生鳥,但是手養鳥適合作寵物鳥,共有約4種亞種。

整體概述:藍冠錐尾鸚鵡生活在開闊的地區像乾燥的落葉性森林、熱帶稀樹草原、森林邊緣地帶等地區,而活動或覓食時成一小群或數百隻聚集在一起,尤其是食 物充足時;常與米特雷、白眼 錐尾鸚鵡聚集 ,有季節性遷徙行為,會破壞農作物如芒果、芭樂等作物,在委內瑞拉繁殖期約在2-6月,在阿根廷大概在12-3月;鳥舍中或籠養的藍冠錐尾鸚鵡算是蠻吵雜的種類之一,

手養幼鳥則較不會有此情形,提供樹枝或玩具供啃咬,新鮮蔬果、種子、核果、青菜、麵包等食物的提供也是必要的。

繁殖:藍冠錐尾鸚鵡若要繁殖,絕對得避免買到愈來愈多的野生錐尾鸚鵡,野生鳥與繁殖鳥價差往往有數倍之遙,使用巢箱的深度要夠深,並置於較陰暗的角落,以天然中空木頭作巢效果會更好,對飼主巢箱的檢查很敏感,提供良好的環境與飲食等生活條件來繁殖不會很困難,每只藍冠錐尾鸚鵡平均約產3顆卵,偶爾4顆, 孵化期約24天,羽毛長成4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