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米特雷錐尾鸚鵡品種介紹


米特雷錐尾鸚鵡

米特雷錐尾鸚鵡拉丁文名為Aratinga mitrata,主要分佈在南美洲的西南方,從秘魯南部經玻利維亞中西部到阿根廷的北部。

在國外的鸚鵡養殖業中不多,體型較許多錐尾鸚鵡大很多,價格也較高,與藍冠錐尾鸚鵡一樣,它的說話能力與智力都比小型的錐尾鸚鵡來的出色一些,手養幼鳥活潑聰明,也會親近主人。

有兩種亞種:1. 米特雷錐尾鸚鵡(Aratinga m. mitrata);2. 查普曼米特雷錐尾鸚鵡(Aratinga m.alticola)。

整體概述:米特雷錐尾鸚鵡體型約38cm(15吋) ,鳥體為綠色,前胸以及下腹部的體色比較淺;頭頂、前額和眼睛周圍有著深紅色的羽毛分佈,頭部的兩側、喉嚨、頸部、胸部和腹部也零星的分佈著些許的紅色羽毛;翅膀內側的飛行羽以及尾羽為橄欖黃色,眼睛周圍有著白色的裸皮,鳥喙為肉色,虹膜為黃棕色。

臉部與紅面具錐尾鸚鵡不同,面部紅色的羽毛呈美麗的放射狀向旁邊擴張,約有2種的亞種,

有的亞種臉上紅羽較為稀疏;通常棲息在乾燥的亞熱帶植物區、高山的落葉性森林、熱帶稀樹草原、丘陵草原地、農業耕種區等地,在阿根廷的棲息地約從海拔1000-2500m,而秘魯有到海拔4000m的紀錄,繁殖期外的時間常兩三隻成群到100 多隻,通常在棲息的森林中覓食,可是偶爾也會到穀物田等農作區尋找食物。

築巢在樹洞或岩洞中,繁殖季節約從11-2月,一窩產2-3顆蛋;人為飼養的米特雷錐尾鸚鵡成鳥有時會很吵雜,它們是咬勁很強的鸚鵡之一,定期提供新鮮的樹枝供它們咬,能耐低溫,適應環境後即變的強壯。

繁殖:米特雷錐尾鸚鵡的繁殖不多,主要原因是市面上的數量不多,而且野生鳥日益增多的關係,由於他們的體型大,

使用的巢箱建議深度要夠深(約50-60cm),剛引進的成鳥容易緊張,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繁殖,平均窩卵數3顆,偶爾4顆,孵化期約24-26天,50天后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