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海角鸚鵡品種介紹


海角鸚鵡

海角鸚鵡的拉丁文名是Poicephalus robustus,身長約33cm ,平均身重320g ,平均壽命約25 - 50年,從從外表可雌雄判斷,雌性頭頂有橘紅色的冠羽,雄性則無。

主要分佈非洲南部、中南部和西部。

概述:海角鸚鵡棲息於高山森林、潮濕林地、草原林地、低地森林等,當族群覓食時會飛行 80-150公里去找尋食物,通常 20只左右成群,有時甚至會聚集超過50只,但也有一隻單獨活動。因食物而有季節性遷徙行為,巢築離地 6-14公尺的樹洞中。野生海角鸚鵡在非洲已瀕臨絕種,數量不斷下滑,主因是棲息受人類嚴重的破壞,農民射殺和非法盜獵販售,估計野生數量只剩300-800多隻左右,又有為數不少的野生海角鸚鵡感染了PBFD,情況不樂觀。野外飲食 因牠們愛食農作物核桃,常遭農民射殺。能學會一些簡單的說話。海角鸚鵡的兩個亞種均被列為華盛頓公約附錄一之一級保育類鸚鵡。

飼養方法和飲食:海角鸚鵡啃咬力強,

應提供新鮮樹枝,混合種籽、核桃、向日葵種子、花生、各種水果及蔬菜、定期補充維他命及礦物質。居住用堅固的金屬籠。

繁殖方法:海角鸚鵡3歲開始就有繁殖能力,4歲可有繁殖成果,不宜經常在繁殖時期打擾,一次產約2-4只蛋,孵化期約24-30天,如由海角鸚鵡親鳥將幼鳥育至斷奶,一年可有2胎,但成功率不高。幼鳥羽毛長成於9-14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