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發現貓中毒該怎麼急救

1675

要知道貓中毒後該怎麼急救,首先就要知道貓中毒後的主要表現症狀。例如,當貓咪吃了腐敗變質的魚、肉、優酪乳等其它食物後,就會產生組織胺。組織胺中毒潛伏期不超過2小時,之後你會發現貓突然出現嘔吐,下痢,呼吸困難,鼻涕多,瞳孔散大,共濟失調。中毒的貓咪可能昏迷,後軀也可能會麻痹,體弱血尿,排除的糞便呈黑色。

貓咪體內組織胺的產生主要是由於,變質的食物中含有較大數量的變形桿菌、葡萄球菌毒素、沙門氏菌腸毒素和肉毒梭菌毒素而引起中毒。變質的魚因為有變形桿菌的污染,引起蛋白質分解,從而產生組織胺。從而可以引起貓咪急性胃腸炎症狀,病貓嘔吐、腹痛、下痢。當家長發現貓咪有此種現象的中毒時,可以靜脈或皮下注射葡萄糖、維生素C,內服苯海拉明,肌肉或皮下注射青毒素葡萄球菌毒素。

如果貓咪中毒嚴重就會出現呼吸困難,

身體抽搐、驚厥、肢體麻痹等症狀。此時,家長應該及時的對貓咪進行催吐,補液。然後及時的送往寵物醫院,進行洗胃、灌腸,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緊急搶救,挽救貓咪的生命。

此外,家長還應該明白,肉毒梭菌毒引起貓的運動性麻痹,出現昏迷,甚至是死亡。而肉毒梭菌中毒時貓的症狀與食入量有關。中毒初期,貓咪的頸部、肩部肌肉麻痹,逐漸出現四肢癱瘓,反應遲鈍,瞳孔散大,吞咽困難,唾液外流,兩耳下垂。眼以結膜炎和潰瘍性角膜炎多見。最後因呼吸麻痹而死亡。家長在發現貓咪中毒後立即注射抗毒素,靜脈或肌肉注射。可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洗胃,投服瀉藥或灌腸,靜脈輸液,肌肉注射青黴素,以挽救貓咪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