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識別兔子肢體語言的方法

飼養寵物兔最麻煩的一點就是兔子不懂得用語言和主人交流,當兔子生病、情緒煩悶、又或者開心的時候,飼養者都對這些情緒都完全的不瞭解。其實,寵物兔也有自己的語言和溝通方式,它們用肢體語言和叫聲來傳遞資訊,和其它寵物溝通。只要飼養者仔細的觀察一段時間,就會識別兔子肢體語言的的含義。

當兔子發出咕咕的聲音時,一般是表示兔子對主人的行為或者對另外一隻寵物兔感到氣憤不滿。例如,當兔子不喜歡被人抱來抱去的時候,它就會發出咕咕的聲音,以表示它的反抗和憤怒。

當兔子發出噴氣聲時,就表示兔子覺得某些東西或某些行動令它感到受威脅。例如主人的粗暴行為,又或者是其它寵物搶佔了兔子的兔窩,都會讓兔子發出噴氣的聲音。

當兔子發出尖叫聲時,就可能表示兔子受傷感到疼痛或者是被某些事情驚嚇到而內心感到害怕。

當兔子發出尖叫聲時,飼養者就應該引起注意,因為兔子很可能受傷了。又或者兔子已經受到驚嚇感到害怕,主人應該及時的給與安撫,以放鬆兔子緊張害怕的情緒。

當兔子發出嘶嘶的叫聲時,就表示兔子是對另一隻兔子發出的警告聲音,嘶嘶的叫聲是代表一種反擊的警告,主要是是告訴另一隻兔子別過來的意思,否則他會進行攻擊。

當兔子繞圈轉的時候,就表示兔子正在求愛。繞圈轉是一種求愛的行為,開始有繞圈轉的求愛行為也就代表兔子是時候可以進行絕育了。同時,兔子繞圈轉可能也是想引起飼養者的注意或者是在向飼養者要求食物。

寵物兔的肢體語言還有很多種。

例如:跳躍時代表兔子感到非常的興奮和開行;當兔子站立腳尖時就表示兔子在向對手發出警告等等。只要飼養者能細心的觀察兔子的肢體行為,相信就能發現兔子肢體語言的奧秘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