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會員“vivilee007”原創:追憶貓弟——虎虎

今天情緒消沉,眼淚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淌下來,窗外下著雨,虎虎,那是你思念的淚水麼?

雖然我已接受了虎虎離世的現實,但情感還是很悲傷。

今天是你走的第三天。我每天都會誦讀經文,乞求你在天之靈的感應。

回憶突然鮮活起來,時光又重回到14年前的那個暑假。那年我剛考上大學,利用開學前的假期在泉城廣場銀座勤工儉學。8月中旬的午日豔陽高照,室外呆長了真會中暑。從銀座回家的路上,正好路過護城河邊幾個賣寵物的販子,我在一個老太太的籠子前駐足,她籠子裡有一窩大大小小的波斯貓,都擠在一起睡大覺。我隨性的問了問價,老太太熱情的順手撈了只貓,報價“28”。我掏出了身上僅有的18塊,討價還價後,重新選擇了籠子裡最小的一隻貓,帶回了家。(臭小虎,在咱家就屬你耀武揚威,知道了自己的“身價”後可不要生氣哦!)

那時你頂多2個月大,

身形活脫脫像只小老鼠。媽媽單手把你托在掌心“小臉瘦的跟小狐狸似的,就叫‘狐狐’吧。”你就這樣有了自己第一個名字。我們剛高興了沒多久,你就來了個下馬威。可能室外劇烈的暴曬,讓小小年紀的你中了暑,你開始拒絕進食。姥姥將蘆薈搗成汁,喂你。媽媽將眼藥水從塑膠管擠掉,吸進牛奶,往你嘴裡灌。(可能牛奶中摻著藥水味,讓你記了仇,從此再沒碰過牛奶。)直到絕食的第三天,你突然眼放綠光的對著桌子上的火腿腸,喵喵大叫,家人忙喂你,你終於開始吃飯了。

其實,對於你的撫養問題,全家人還糾結了一陣。那時爸媽工作忙,我也住校,家人還沒想好怎麼照顧你。無奈我讓一個熱心的女同學,把你抱去她家養。

結果沒三天,人家又把你原路遣返了,還順便講了講你的光輝事蹟。同學她媽正在廚房做飯,你連蹦帶跳的就竄到她媽肩膀上去了,撓的人家遍體鱗傷,讓人家拿菜刀滿屋追你。(淘氣!)後來還有一次,表哥想把你送他同學家養,(提起這些,還真很對不起你!)當時,都把你裝進放電視的紙箱子了,用膠帶封了口。沒一會,只聽“咚咚”幾聲巨響,你居然用小小的腦袋在箱子上撞了一個洞,搖搖晃晃的爬了出來,跳上了櫥子,再也不肯下來。全家人都看愣了,我當時心疼的哭了。你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你決定跟我們在一起。於是,咱家一致決定要好好的養你,養你一輩子。

你成長的很快,由原先的“小狐狸”、“小老鼠”,搖身一變成了神氣的“小老虎”,

於是家人又給你換了現在的名字“虎虎”,希望你虎虎生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