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清除貓咪粉刺

粉刺、痤瘡我們一定不會陌生,這些小東西會讓眾多的美美感到崩潰無奈。而貓也會有粉刺,貓咪的粉刺主要是一種毛囊角質化的特異性疾病,在下顎、下唇和上唇處形成無症狀的黑頭粉刺物。那麼,主人應該如何清除貓咪的這些粉刺呢?

要治療貓咪粉刺,首先應該剪除貓咪損傷處的毛髮,在用溫水熱敷,使用人用的痤瘡墊或過氧苯甲醯、硫磺水楊酸或含乙基乳酸鹽的香波進行清洗,當然也可以到寵物醫院購買專用的治療貓粉刺的藥物,每1-2天一次,直到康復。隨後按需要維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

除此之外,莫匹羅星軟膏或霜劑、2.5%過氧苯甲醯膏、0.01-0.025%維A酸霜劑或洗液、0.75%甲硝唑膏、含克林黴素、紅黴素或四環素的局用藥。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每1-3天使用1次或者按需要,堅持維持控制性的局部治療。

如果貓咪的粉刺特別的頑固嚴重,主人可以使用異維A酸,

2mg/kg 或10mg一次,直到貓咪康復,然後在維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同劑量,每隔2-3天使用1次。而且在以後的生活中,也要相當注意,避免再次產生粉刺。

當發現貓咪有粉刺的時候,主人應該及時的給與治療,如果拖延治療時間,導致粉刺處受到損傷而滋生細菌感染,就可以能導致貓咪形成丘疹、膿皰、癤和蜂窩織炎。而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貓咪的皮膚變得水腫、增厚、囊性和瘢痕化,不僅嚴重影響貓咪美麗乾淨的外表,對貓咪的身體健康也存在極大的隱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