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也會染上貓FIV病毒

貓FIV的傳播途徑主要是經由貓咪的血液傳染,感染了貓FIV病毒的母貓也會將病毒傳染給胎兒。公貓染上貓FIV的幾率比母貓高一倍,因為公貓有較高的外出和打鬥傾向,所以,流浪貓感染貓FIV的幾率比家貓要高。貓咪感染貓FIV後,可能在數年內都沒有任何病症顯現,部分貓咪會出現淋巴結腫脹,有些還會出現發燒、腹瀉和貧血症狀。貓FIV會侵害免疫系統,對貓FIV呈陽性反應的貓咪經常還有口腔疾病,也可能有皮膚病、腹瀉、肺炎、眼疾甚至中樞神經疾病。

可根據貓咪的血液來診斷是否感染了貓FIV,剛出生的小貓可能從母體中得到FIV抗體,

6個月以下的小貓的檢驗結果如呈陽性反應,需要於6個月大後進行第二次測試。

感染貓FIV的貓咪也可以存活相當長的時間。貓主應盡可能保持貓咪健康,幫助貓咪抵抗疾病和傷害。最好的辦法是讓受感染的貓咪留在室內,一來可以保證貓咪有一個相對安全和清潔的生存環境,二來也可防止貓咪進行病毒的傳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