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挑選有哪些方法技巧

銀龍魚屬於龍魚的一種,也是極具欣賞價值的觀賞魚類。健康的銀龍魚從外表來看,背鰭直聳, 腹鰭晶瑩,鱗片閃閃發光,金銀色奪目游泳時鰭尾喜歡柔軟屈曲,鰓蓋開啟有度。這種健康的狀態也是在挑選銀龍魚時需要特別注意的。

挑選銀龍魚的基本原則就是魚兒身體健康。因此在挑選的時候,除了觀察銀龍魚的外形特徵是否符合標準之外,還要仔細的考察魚兒的身體是否健康。在挑選的時候,首先要觀察龍魚的眼睛、魚鰭、身軀等部位,檢查是否有傷口,是否有鱗片脫落不完整的情況。觀察銀龍魚的體型,看它在遊動是的速度變化,觀察遊動的身形是否平衡,尾鰭是否完全撐大。

檢查銀龍魚身體是否健康,還要仔細觀察魚兒的眼睛是否清澈明亮,如果眼睛渾濁有異物那麼就表示魚兒的身體不健康,這樣的銀龍魚就不能被選購。簡單的說,

選購的銀龍要平平的,不要尾巴下垂的,尾巴的須也是長直的;龍魚遊動時速度平穩,反應機敏,對投放的食物都積極的爭搶。這樣的龍魚才能被視為身體健康,才能值得被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