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怎麼教狗狗認路?

俗話說“老馬識路”,其實狗狗也有認路的本領。人們經常感歎狗狗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對主人忠誠服從,有時候已經走丟的狗狗它也能自己在回來。而狗狗能在回來也要多虧它認路的本領。那生活中應該怎麼教狗狗認路呢?

其實狗狗認路的方法比較特殊,我們知道狗狗的嗅覺是非常敏銳的,它們的鼻子能辨別各種各樣的氣味,狗狗鼻腔上部生有皺褶,皺褶上有黏膜和無數等嗅覺細胞。所以,生活中很多人類聞不到的氣味狗狗都能聞到。而狗狗之所以能認路也多虧了它們靈敏的鼻子。

生活中要教會狗狗認路,最原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帶著狗狗多走幾遍,讓它在這條路上東嗅嗅、西嗅嗅,而且狗狗還會在這條路上撒尿作為標記。如此來回重複的走(讓狗狗在路上留下氣味記號),可以讓狗狗對這個地方有深入的認識,狗狗的鼻子會記錄這條路上的不同之處。

加強狗狗對某條路的認識,讓它有強烈的氣味記憶,如此狗狗就能認路了。

教狗狗認路就是帶它熟悉路上氣味的過程,反之如果你只是將狗狗抱在身上然後快速的來回在某條路上路過,雖然狗狗的眼睛可以看見路邊的建築和特點,但是當你讓狗狗認路的時候,它仍然可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而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教狗狗認路,一定要讓它對這條路上的氣味有所記憶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