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怎麼教狗狗尿尿?

也許你會質疑,“狗狗不是會自己尿尿嗎,為什麼還需要人教呢?”沒錯,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要想能與狗狗和諧的相處,就得從小開始訓練它應該如何尿尿。雖然狗狗很聰明,但畢竟還是動物,即便是已經成年的狗狗它們的智商相對於人來說還是很低的。而且狗狗有著獨特的生活習慣和行為習慣,要想避免狗狗因為亂尿而帶來的麻煩,那麼就一定要嚴格訓練狗狗應該怎麼尿尿。

研究發現,狗都有強烈的領地意識,它們標記自己領地範圍的主要方式就是尿尿。比如說,一隻剛回家的狗狗,為了擴大自己的領地範圍,它們就會到處亂尿。比如說,沙發,牆角,櫃子旁等等,你可能都會發現狗狗的尿液痕跡。這種亂尿標識領地的行為對於狗狗來說是在正常不過的,然而對於家人來說,似乎是不可能接受的。

在帶寵物狗回家之後,就要開始著手訓練它應該如何尿尿了。

首先,當然是要為寵物狗準備一個狗廁所。這個狗廁所可以是你購買的專業的狗廁所,也可以是幾張報紙或者一張尿墊鋪成的。然後在家裡為狗狗尋找一個安靜、相對乾淨的地方擺放狗廁所。比如說陽臺等等地方。

其次,要更好的訓練狗狗尿尿,還得先瞭解它的生理習慣。研究發現,狗狗排泄有個習慣,一般來說早晨起床需要排泄一次,此外每次飲食30分鐘左右,喝水15分鐘左右需要排泄1次。每當這個時候,都要密切觀察寵物狗的行為,最好是提前帶它去狗廁所,然後鼓勵它尿尿、排泄。【當你發現寵物狗在地上到處聞,後身軀壓低的時候就要注意了,這是狗狗需要排泄的警告,此時就要立即帶它去狗廁所,

然後鼓勵它尿尿排泄哦。】

第三,為了更好的吸引寵物狗去固定的狗廁所,可以事先想辦法將狗狗的尿液塗一些在狗廁所上,讓這個地方散發出一些狗狗排泄的味道,用來吸引寵物狗,讓它明白這個地方就是它排泄的地方。

PS:要教會狗狗如何尿尿,這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主人要鼓勵寵物狗在正確的地方排泄,然而如果發現狗狗在其它地方尿尿,那也要對它進行批評教育。通過嚴格的訓練,讓狗狗儘快形成條件反射,讓它懂得應該在固定的地方尿尿而不是亂尿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