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的羅威納怎麼護理和照顧?

懷孕的羅威納犬都需要主人的耐心、細心的照顧。家長需要給母犬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生活計畫,其中包括飲食、運動、日常養護、行為管理等等。確保羅威納犬可以健康的度過妊娠期,順利的誕生出狗崽。

在懷孕初期,是羅威納犬流產幾率最好的時期。所以,家長應該儘量限制狗狗的行為活動,禁止它做劇烈的運動,避免因為碰撞、跑跳而導致狗狗流產。同時,此階段的母犬飲食無需過大的變動,但是也要注重選擇更為營養的食物。注重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礦物質等營養的補給,讓狗崽能健康的成長。

在懷孕中期,羅威納犬腹中的狗仔會慢慢開始成長,狗狗的腹部會極具的鼓脹。為了保證母犬和狗仔的安全,飼養者除了給狗狗準備營養豐富、健康的食物之外。還要適當的引導它做些運動。例如,早晚的遛狗即可。適當的運動可以鍛煉母狗的身體,

為它後期的生產儲備更多的能力。

在懷孕進入末期的時候,家長會發現羅威納犬的腹部迅速的脹大,它的食欲也會變得很大。此時的母犬經常像餓狼一般,對食物有著瘋狂的樂趣。此時,家長給母犬準備的食物大致比平時多20%-50%即可,千萬不能過多的給羅威納準備食物。家長應該避免母犬過度肥胖,避免一切可能影響到狗狗正常分娩的因素產生,保證羅威納犬能夠順利的分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