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索馬里貓資料簡介

索馬里貓原產地在非洲,該貓咪品種在1967年由純種的阿比西尼亞貓突變誕生出來的長毛貓。1983年得到英國貓協會的認可。1991年在英國貓咪管理委員會中奪得冠軍地位。從此便俘獲了愛貓達人的心,也因此索馬里貓的足跡遍佈全世界。

索馬里貓的外形
整體來說,索馬里貓咪的長相神似于阿比西尼亞貓咪。屬於中型大小的貓咪,身材修長而優美,身軀的比例也相當的勻稱完美。
頭部:索馬里貓咪頭呈略圓,眼睛和臉頰呈現平緩的曲線型。
耳朵:索馬里貓咪的耳朵大且靈敏好用,耳朵底部較為寬闊,耳朵尖端較為尖削。整個耳朵呈三角形狀。
眼睛:索馬里的眼睛由於發光發亮的寶石,清晰閃爍。眼睛呈杏狀,比較大。眼睛的顏色多為綠色、琥珀色、淺褐色。
鼻子:索馬里貓咪的鼻子大小適中,和整個臉型的比例協調。
身軀:索馬里貓的四肢修長,骨骼纖細。但是四肢有利結實也善於跳躍。

足爪結實,前肢五趾,後肢四趾。
尾巴:尾巴底部較厚,尾尖端纖細。
毛髮:毛髮光澤柔順,常見的顏色有:巧克力色、栗色、紅色、藍色、淡紫色、淡黃褐色、奶油色等等。

索馬里貓的性格
索馬里貓非常聰穎、性格溫順,善解人意、情感豐富。但是索馬里貓非常的愛玩,喜歡和主人打鬧逗樂,喜歡通過玩樂來獲得主人的關注和表揚。索馬里貓咪運動神經發達,善於跑跳動作,運動時動作非常的敏捷。

索馬里貓的飼養
1.索馬里貓咪屬於長毛型貓咪品種,因此需要每天為其梳理毛髮,防止毛髮結球或者染上寄生蟲產生皮膚性疾病。
2.為了更好的為索馬里貓做好清潔工作,還需要定期的為它洗澡。夏天每兩個星期洗澡一次,

冬天一個月洗澡一次。洗澡的次數不宜太過頻繁,但也需要定期執行。
3.索馬里對飲食的食物沒有過分的要求。只要不將對貓咪有害的食物給它吃,其它食物索馬里貓都可以接受。
4.為索馬里貓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為其準備充足的水源。
5.索馬里貓也有磨爪的習慣,為了避免它磨爪時,損壞家中的家居等等。還需要為它準備專門的磨爪工具,和一些小玩具,讓索馬里貓可以大發些無聊的時光。

在飼養索馬里貓時,除了正常的生活管理。飼養者還需要定期的帶貓咪出去遛彎,讓它更熟悉人類的生活環境,同時也可以鍛煉索馬里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