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緬因貓資料簡介

緬因貓因產於美國緬因州而得名。外型與西伯利亞森林貓非常的相似,屬於大體型的貓品種緬因貓最初由鄉村農場馴養,現在已經逐漸走進家庭,變成寵物貓和人類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中。

性格
緬因貓聰明獨立,善解人意,它性格比較倔強,非常的勇敢果斷。休閒的時候喜歡獨處,但它喜歡和人親近,也願意和人交朋友。家養的寵物緬因貓喜歡在花園或院子等較為寬敞的地方居住,它不喜歡躲在小小的貓窩裡,生活在四周緊閉的房間中也會讓它感到壓抑,精神緊張。緬因貓能吃苦耐勞,善於捕捉老鼠,並且能適應惡劣的天氣與環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

外型
頭形中等闊度,嘴部呈方形,高的顴骨。下巴強壯結實,與上唇及鼻子成一直線,側面看去,下巴的輪廓幾近正角,鼻子挺直,沒有鼻節。耳朵大而且長滿毛,大大的眼睛,兩眼距離寬。中至大的身型,

強壯,胸部寬。雌貓一般比雄貓細小。長長的尾巴配以飄逸如皮草的長毛。披毛厚而且濃密,前胸的毛較短,而背後和腹部及大腿的毛則較長,毛質如絲一般,順滑的向下飄。

飼養
1.食物:每天為其新鮮、營養全面均衡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源。生魚生肉類的食物一定要煮熟後在給貓咪餵食。在緬因貓幼年和老年期間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鈣粉和維生素,促進骨骼的發育防止老化,維生素也可以增強貓咪的身體抵抗力。
2.清潔:寵物緬因貓的清潔包括梳理毛髮和洗澡。主人需要每天為緬因貓梳理一次毛髮,時間在5-10鐘。夏天可以1-2個星期為緬因貓洗澡一次,冬天可以適當延長洗澡時間,一般在1-2個月為其洗澡一次即可。


3.環境:寵物貓是天生就愛乾淨的動物,在家飼養的緬因貓,主人更要定期的為其打掃居住環境的衛生,貓窩也要經常的清潔晾曬消毒。為緬因貓提供一個良好健康的居住環境,才能保證緬因貓快樂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