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母貓吞食幼仔的具體原因

母貓在分娩時將自己親生的仔貓吞食,這是一種病態,這一現象在青年母貓、老年母貓中均有發生。引起食仔癖的原因較為複雜,至今尚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可能有以下原因

( l )母貓吞食幼仔-妊振期間飼養管理不當飼料中缺乏蛋白質或某些礦物質,產前產後飲水不足,環境溫度過高,導致母貓口渴而致。

( 2 )母貓吞食幼仔-母貓的神經類型有的貓過於神經質,對仔貓過分溺愛,欲仔貓過度,致使仔貓皮開肉綻,甚至內臟脫出,最終被母貓吞食。

( 3 )母貓吞食幼仔-可能是野生肉食性的一種表現貓在野生時為食肉動物,

在產出的仔貓中可能有死胎,母貓吞食了死亡的仔貓後,逐漸形成了吞仔的怪癖根據上述原因,要防止母貓食仔癖,首先要加強飼養管理,分娩前後飼料中要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喂一些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類、牛肉、豬肉等,同時喂給充足而清潔的飲水。母貓產仔時應給以精心護理,注意環境的安靜,避免母貓驚恐對少數有神經質和食仔癖的母貓應將其淘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