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和鷯哥的區別

鷯哥和八哥有所不同:

1、鷯哥在生活習性上食料要求較細仔一些,愛安靜,但活潑好動,八哥食料要求不算高,相比鷯哥八哥愛熱鬧一些,要是會說話的八哥,最好在陌生人面前說話,有點愛表現的感覺。

2、說話方面,鷯哥要強于八哥,由其是在開口率上,那是高出一大節,我認為鷯哥口率在90%左右,而八哥只在30%左右。這可能也是份格上相差一大節的原因吧,鷯哥說話音清楚,什麼都能學,八哥就不一樣了。

3、在防病方面,它們兩都差不多,生病的現像想差無幾,所以養過八哥的朋友現在養鷯哥就可以吸取以前的經驗了。

它們的發病機率鷯哥較八哥高,這也可能是因為大多鳥友因為鷯哥比八哥貴很多,因而平時太憒的結果(個人認為)。

4、外形上區別,鷯哥一般在200到260毫米最多不會超過300左右,鷯哥頭上有一黃色的肉錘是很多人愛他的原因。八哥想比之下,就小一點了,最有特點就是它頭上的那點了毛了,不說大家都知道。據說選八哥,要身上白毛多的最好,玉嘴,黃腳最好此為上口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