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教你如何挑選純種貓

人們常被貓咪乖巧可愛的模樣所吸引,再加上貓咪飼養時不需要特別的照料,它愛乾淨又不需要出去散步,所以成為白領們首選的伴侶寵物。雖然貓咪比起狗狗要好養許多,但是飼養前還是建議你多加考慮,看看你目前的生活方式是否適合飼養,對於貓咪的一些小調皮你是否能夠容忍。解決了這些問題之後,你就需要考慮是挑選純種貓還是家貓。

經過調查發現全球估計有大約40到80個品種的貓存在,不同種類的貓無論是外形還是毛皮,甚至是個性都有所不同。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家貓完全符合他們的要求,

所以不會選純種貓。家貓皮毛顏色種類很多,且從小在愉快的壞境中長大它們的個性也會很溫和。如果你偏愛某一品種的貓咪,比如折耳貓,那在選購時一定要去專業的貓舍,讓店員出示具有公信力的CFA證明。最好還能看一下貓咪的親生父母照片。
天天寵物網最後提醒你,不要親信網上的交易,不管賣家的態度有多好、承諾有多誘人,切忌一定要有自我保護意識。選購時一定要和朋友一同前往。挑選貓時一定要自己檢查貓咪的眼睛、鼻子是否有異物流出,耳朵是否乾淨,牙齒是否有空腔疾病,肛門附近是否有排泄物的痕跡。健康的小貓個性應該是活潑好動,毛色鋥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