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草和草杆對龍貓很重要

草和草杆對龍貓來說非常的重要,我們知道龍貓是鼠類動物,它們的牙齒會一直不停的生長,如果沒有合理的磨損,它們過快生長的牙齒會導致嘴唇無法閉合。而野外生活的龍貓主要依靠啃咬草杆來組織牙齒的過快生長。

龍貓是天生的素食主義者,它們主要的糧食是草和乾果。龍貓成長需要營養能量,但是磨牙也需要啃食草杆。龍貓的臼齒跟龍貓的門牙也是會不斷的生長,所以沒有適當的磨損會導致臼齒過長過尖,使得牙齒刺入口腔中,而牙根則向內長至鼻腔或眼窩,引起膿瘡。這樣的疾病非常難治癒,而且越往後發展越嚴重,有的龍貓的牙齒過長可以直接長入腦部,可以導致死亡,所以提前預防疾病發生是非常重要的。

草杆有助於龍貓磨牙,所以如果不給龍貓吃乾草等於是讓龍貓自殺。而且在飼養過程中,千萬不能隨著龍貓的個性,

它不愛吃就不喂了,一定要適量的給龍貓為草杆。

一般來說,龍貓每天喂一次即可,顆粒飼料20克,乾草10克,投喂時間應在太陽下山後,每天早晨應觀察食盒的消耗情況,確定南美洲栗鼠的食欲和消化是否正常。一般南美洲栗鼠夜間採食量占總採食量的80%,若發現南美洲栗鼠一夜未食或剩食較多,證明其可能出現了疾病,這時要仔細觀察糞便情況,若發現糞便稀軟,則證明這只南美洲栗鼠可能患了便秘或腹瀉,要馬上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