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選用合適飼養龍魚餌料的方法

龍魚是肉食性的水族動物,它們的生活習性還有原始的愛吃活餌的習慣。由於龍魚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的影響,在選擇龍魚的餌料方面都存在著較多的制約性。那麼飼養者應該如何去餵養龍魚,而且選擇合適飼養龍魚餌料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一般來說,龍魚在各個不同的成長時期餵養的次數和數量也有所不同。在龍魚幼兒期的因顧及成長的因素,所以餵食要多樣少量,餵食間隔不宜過長,最好每隔4小時餵食一次;而等到龍魚適當的長成中魚後,飼養者就可以餵食一些中型的餌料,如小魚、小蝦和小型的昆蟲等;等到龍魚長成進入成年期後,飼養者就可以餵食大型的餌料,但是此時餵食千萬不要過量,每天餵食的次數也能頻繁過多。

選擇給龍魚餵養的餌料主要可以有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赤蟲、紅線蟲、蚯蚓、麵包蟲、畜產肉、蟑螂、蝦等,

還可以選擇營養豐富的人工飼料進行餵養。在選擇一些活食蟲子的時候,一定要先進行清洗消毒,然後在餵食給龍魚吃,避免龍魚受到傳染病或者是細菌的感染,或患上一些難以治癒的疾病,導致產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在給龍魚餵食後,飼養者也要仔細的觀察,每次保證餵食的餌料足夠龍魚吃的就行,不要讓水族箱中殘留多餘的食物參雜,以免長時間的浸泡導致食物殘耳腐爛變質,而破壞龍魚的生活水質環境,這對龍魚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