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裡面飼養龍魚的方法

在家裡要想飼養好尊貴的龍魚,首先要瞭解龍魚成長對環境的要求,及時龍魚的生活習慣和個性特徵。在瞭解以後,在根據這些具體的要求來自定可惜的飼養方法,以保證龍魚在健康成長的同時,又能變得更為美麗,品質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最適合龍魚生活的水質環境,其酸鹼度應該保持在中性,而且水質的硬度應該保持軟水的狀態。一般來說,龍魚要求的水質環境PH值應該在6.5-7.5之間,DH值在3-12範圍之內,水溫24-28攝氏度之間,而且水質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以及氯含量應該為零。

成年龍魚的體型都較大,為了滿足龍魚活動成長的需要,飼養者應該準備一個足夠大的水族箱。一般來說水族箱的長1.5米,寬0.5米,高0.7米或者更大的較為適合飼養龍魚。而且為龍魚準備的飼養箱一定要準備蓋子,因為龍魚喜歡遊動跳躍,為了避免龍魚挑出水面而窒息死亡,

飼養者應該在水族箱上蓋上一個蓋子。

龍魚的成長需要定期足夠的光照,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合適的照明燈,每天定時定量的給龍魚進行光照。而且如果飼養的是紅龍魚,那麼最好選擇龍色的燈管來照射紅龍魚,這樣會是龍魚的體色變得更加的明豔動人。

龍魚屬於肉食性水族動物,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都是餵食龍魚的主要食物。通常來說,飼養者每天需要給紅龍魚餵食4次左右,而且在餵食這些天然的食餌時,一定要先進行清洗消毒,杜絕龍魚受到細菌感染的機會。

飼養龍魚還需要定期的為它換水,以保持水質環境的乾淨。每次給龍魚換水不需要全部更換完,飼養者可以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左右即可,

然後定期的循序漸進的換掉水族箱中的舊水。換水的時候不要用水直接沖刷龍魚的體表,飼養者應該將新水沿著水族箱的四壁緩緩的注入,避免傷害到龍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