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觀賞魚的餌料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養魚要先養水,水質環境是觀賞魚健康成長的關鍵。但是,除了健康的水質環境,其健康的餌料、正確的飼養方法,對於飼養觀賞魚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們經常可以為觀賞魚準備的健康餌料又有哪些呢?

整體來說,飼養觀賞魚的餌料有:水蚤、水蚯蚓、黃粉蟲、小雜魚、魚、蟹蝦肉、蔬菜葉、紫菜、海帶、魚蟲幹製品、紅蟲幹製品、蚯蚓幹製品、凍魚、凍蝦、凍蟹等等。在為觀賞魚準備餌料的時候,也需要採取多種餌料相互搭配的方法,以保證觀賞魚能攝入到足夠、全面的營養。

動物性餌料,營養價值很高,也比較符合觀賞魚自然攝食的生活方式;仔魚餌料 魚兒一般有4-6釐米長,也是觀賞魚常見的餌料之一;絲蚯蚓也是觀賞魚最常見的餌料,但是這類餌料容易夾帶寄生蟲,因此在餵食之前應該先用清水清洗然後在餵食給觀賞魚;豐年蝦 是一種使用極為方便的活餌,

可以自行孵化投飼,而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除了,天然的餌料之外,觀賞魚的餌料還可以自己配製,選擇幹的蝦肉、蟹肉、麥粉或豌豆等食物,按照特定的食物配製方法經過加工製作,在食物熟透並且曬乾後,製成大小合適的片狀或者顆粒狀,然後在定期的餵食給觀賞魚食用。當然,這類自製的餌料每次不能太多,以保證每次投放給觀賞魚的餌料都是新鮮的。

在飼養觀賞魚的過程中,應該將食物有機的進行搭配,鮮活的食物,新鮮的蔬菜等等食物有機的配合,這就就可以保證觀賞魚每次攝入食物內含有豐富全面的營養,從而保證觀賞魚能攝取成長需求的各種營養物質,保證觀賞魚身體能健康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