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選擇金魚時有哪些注意要點

水族飼養中,金魚是最常見的品種之一。飼養金魚成本低廉,而且飼養方法也簡單容易。但是對於初次飼養金魚的朋友來說,首先還是要挑選到優質健康的金魚品種。那麼選擇金魚時,又應該掌握哪些選購方法,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金魚品種繁多,在挑選之前一定要先瞭解學習金魚的品種知識,和每種金魚的形態特徵。例如:蛋魚應該選擇背鰭光滑平坦,無殘鰭,無結疤,體短而肥圓,尾小而短,全身端正勻稱的個體;龍睛應該選擇眼球呈算盤珠形凸出於眼眶,並且左右對稱的個體;絨球應該選擇肉莖細長,球體緻密而圓大,左右對稱的個體等等。

第二,選擇金魚還應該注意金魚的身體是否健康。挑選時,要選擇金魚身體完好無損,鱗片沒有脫落,身體沒有傷痕的。同時,在挑選金魚的時候,可以進行簡單的健康測試。例如給金魚餵食,然後觀察金魚的身體情況。

要選擇眼睛清澈,遊動靈敏,對周圍食物反映機敏的金魚。

第三,選擇金魚的時候,要挑選金魚尾鰭,胸鰭,腹鰭,臀鰭都對稱的。同時,背高大如帆,尾鰭四開大尾的金魚最為優質。一般來說,優質健康的金魚,長尾鰭呈淺色,薄而透明,好似蟬翼,蝶尾尾鰭邊緣挺括,整個尾鰭就像一把打開的扇子。金魚的整個外形看起來非常漂亮柔美。

在挑選金魚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金魚的體色。飼養者要儘量選擇體色豔麗的金魚。這樣的金魚不僅體色美麗誘人,同時在飼養的過程中也不容易褪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