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注意鳥兒飼料的營養成分

飼料的營養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1)蛋白質:鳥在生長發育和繁殖中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由多種氨基酸組成的,是鳥體的主要組成物質之一。鳥一生需要大量的蛋白質飼料,如蛋粉、昆蟲、魚粉、骨粉、肉類和各種豆粉、植物性飼料等。

(2)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鳥的主要熱源。鳥體溫一般在42度左右,加上鳥好動、活躍、要飛翔、要跳躍、要攀援,需要消耗大量的熱能,鳥必須要攝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補充熱量。平時的飼料中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3)脂肪:脂肪可維持鳥體的體溫,

保護鳥體內臟,保持肌肉、皮膚的濕潤和富有彈性,使羽毛光亮、羽根堅實。脂肪還是一些體組織和激素的組成成分。另外,脂肪還是脂溶性維生素的溶劑。

富含脂肪的飼料較多,主要是油料作物的子實,如白蘇子、麻子仁、菜子、葵花子、松子、花生米、核桃等。但不能過多地攝取脂肪性飼料,否則會肥胖並影響繁殖能力。

(4)維生素:維生素是鳥生長、繁殖、發育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種成分,直接影響鳥的各種生理活動和生長發育。

鳥缺少某種維生素會使鳥發生軟骨症、腳爪畸變、羽毛蓬鬆、產蛋和繁殖能力低、羽毛退色等病症。

鳥類需要的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A、B、D、K、E等,這些維生素主要存在於新鮮的青綠飼料、水果、魚肝油、米糠、骨粉、酵母粉中。

各種飼料的搭配要按時間、品種不同而變化,在飼喂中既要注意科學性,又要注意實用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