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海水觀賞魚的餵養方法

海水觀賞魚外形獨特、色彩美麗明亮,因此得到很多愛魚者的青睞。由於飼養海水觀賞魚的難度和經濟要求都很高,很多人只能從公共水族館中目睹海水觀賞魚的芳容。隨著經濟與技術的發展,人們對海水觀賞魚有了更多的瞭解和研究,現在也有很多海水觀賞魚走進了人們家庭。

海水觀賞魚餵養方法

1.在決定飼養海水觀賞魚之後,一定要查閱研究相關的養殖資料。確定想要飼養的海水魚品種和數量,研究飼養海水觀賞魚的方法。

2.海水觀賞魚的餌料可分為植物性餌料和動物性餌料。其餌料多以鹵水性餌料為主,它是以海洋中的活餌,或是冰凍的海洋魚類等。植物性餌料有海藻,海菜或陸地上的青菜等。動物性餌料有小魚、小蝦、牛肉、牛心、雞心、魚苗、冰凍的魚蝦肉或海洋中的甲殼類動物,以及血蟲、水蚤、水蚯蚓等。

3.每天給海水觀賞魚餵食應遵循少量多餐、適量投喂的原則。

投餌量一般是同等大小淡水魚的1/3,每天投餌次數為1-2次。對於肉食性海水魚類,投餌量可參照同等大小的淡水魚類的1/3-1/2,以在1-2分鐘內食完為限。雜食性海水魚類,可投喂水蚤,血蟲,豐年蟲,魚屑等。素食性海水魚類,多以海藻為主食,也可投喂切碎的青菜等,投喂量以在半分鐘內食完為好,每天投喂1-2次。

4.海水觀賞魚對養殖的水質要求相對要高。一般可以就地取材,飼養哪個範圍的海水觀賞魚就在哪裡取水。如果用人工海水鹽對自來水或純淨水,養魚之前要先養水,需要強光照明,蛋白分離器,各種過濾材料,魚缸內的石頭最好都使用天然活石,養水時間為1個月左右,有的更長,以出現鈣藻為益,

還要檢測各種水質指標,水溫最好控制在24到27度間。

飼養海水觀賞魚一定要先做好研究,不要憑藉自己一時的興趣和愛好。養殖水族需要長期的堅持的學習,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鑽研精神,就不要盲目的去養殖海水觀賞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