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富貴病之脂肪肝

生活水準高了,人們患的病也五花八門了,聽過、沒聽過的新名詞都蹦出來了。跟著這股風,貓咪的疾病也出現了多樣化。“脂肪肝”這一新興的病症出現在貓咪的病歷上。

其實,貓咪的脂肪肝與人類的不同。貓脂肪肝是貓特有的,目前是貓咪較為常見的一種肝臟疾病之一。貓脂肪肝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

原發性脂肪肝

原發性的病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有研究表明貓原發性脂肪肝可能與貓肝臟代謝蛋白質和脂肪的過程有關,當貓咪的體內如果缺乏一些必須氨基酸,如精氨酸和蛋氨酸時,就很有可能患上脂肪肝。

繼發性脂肪肝

該病常繼發於貓的Ⅱ型糖尿病、膽管肝炎、肝外膽管阻塞、化膿性膽管肝炎、胰腺炎、腎臟疾病、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臨床的統計發現,肥胖的貓患脂肪肝的幾率更高。

臨床症狀

貓咪長時間不吃東西、逐漸消瘦(一些肥胖的貓最後會出現腰背部肌肉和脂肪明顯減少,而腹部的脂肪仍然明顯存在的現象)、黃疸(眼睛、口腔、全身皮膚逐漸變黃)、流口水、慢性嘔吐、全身無力不願活動,有些病情嚴重的貓咪可能會出現抽搐等神經症狀。

症狀原因

貓咪長期不吃東西,就會缺乏能量的外部來源。為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它們大量地分解外周脂肪提供能量。這一系列過程的副產品——甘油三酯,

會進入貓咪的肝臟,並且不斷地聚積在肝臟細胞周圍,從而引起肝臟的損傷。情況嚴重的貓咪會肝衰竭,並最終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