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健康有哪些特徵

荷蘭豬就是豚鼠,它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另類小寵,它們外表看起來憨態可掬、頑皮活潑,而且性格非常的友善溫順。很多人在看到荷蘭豬的第一眼就決定要將它帶回家。但是我們怎樣才能確定帶回家的是一隻健康的荷蘭豬,而荷蘭豬身體健康又有哪些特徵呢?

首先,健康的荷蘭豬外貌清新靚麗,眼睛明亮有神,而且眼角周圍沒有異常的分泌物和眼屎,鼻子和耳朵沒有任何液體排出或者是其它異常的污垢,耳朵沒有傷痕,鼻頭部位乾燥。而且健康的荷蘭豬,牙齒對齊,沒有斷掉,咬合也正常,而且下巴周圍的皮毛也乾燥乾淨。

一隻健康的荷蘭豬是擁有一身靚麗、質地好的毛髮。荷蘭豬身體上的毛髮完整有光澤,沒有整片掉毛的跡象,而且皮膚沒有發紅或者是起斑點的情況。在毛皮下的皮膚非常的平滑,沒有黑色的污點,更沒有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滋生。

一隻健康的荷蘭豬,還應該擁有一個發育健康,而且健康的身體。全身沒有任何的傷痕,也沒有傷口,或者是發炎紅腫的現象。用手觸摸荷蘭豬,骨骼發育結實有力,身軀緊湊。行走、跑跳都非常的正常,而且呼吸都非常的均勻平和。

最後,荷蘭豬健康的最重要的特徵就是,它總是顯得精力充沛,非常的活躍,能吃能睡,能玩能跳。如果一隻荷蘭豬能符合以上的要求,那麼就可以證明它身體非常的健康,而這樣健康、可愛、美麗的荷蘭豬當然可以被選購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