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選購荷蘭豬要看哪些方面

現在飼養寵物鼠這種另類的小寵已經越來越流行,而荷蘭豬就是這種另類小寵中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荷蘭豬又被稱為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它們曾在南美土著的民間文化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它們不僅僅是一種食物的來源,更是一種藥物來源和宗教儀式的祭品。而對於現在要想飼養荷蘭豬的朋友來說,首先還是應該掌握選購荷蘭豬的方法,以確保自己能選購到健康優質的寵物荷蘭豬。

選購荷蘭豬首先要看它的身形是否健康完美。健康的荷蘭豬身型短粗而圓,頭較大,眼大而圓還明亮,耳圓,上唇分裂,耳朵短小;四肢短,前腳具4趾,後腳3趾,無外尾;體毛有黑、白、灰色、褐、花色等,也有具各色斑紋的。荷蘭豬的習性溫順,膽小容易受驚,有時發出吱吱的尖叫聲,喜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

在選購荷蘭豬的時候,不僅要考察它的身型特徵,還要注意挑選身體健康的荷蘭豬。

豚鼠最常見的疾病是壞血病。由於豚鼠無法在體內自行合成維生素C,若食物中缺乏維生素C,就會得這種病。患病的豚鼠關節會腫脹,疼痛、有跛行現象等,因此在選購荷蘭豬的時候,最好用手去觸摸它的身體,檢查荷蘭豬身體骨骼是否發育完,同時要觀察寵物鼠行走的狀態,是否有跛行的現象。如果有,那麼這種不健康的荷蘭豬就一定不要選購。

在選購荷蘭豬時,除了用雙手觸摸寵物鼠的身體,來檢查荷蘭鼠身體是否健康之外,還可以仔細的觀察荷蘭豬所排出的糞便。因為荷蘭豬身體有任何不適,排除的糞便都會出現異常情況。例如排便量過少、過硬、有水狀、顏色發黑、發綠等等。這些不正常的情況,

都表示荷蘭豬身體存在一些疾病的隱患,而這種有疾病隱患的荷蘭豬也是不能被選購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