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體內寄生蟲介紹--蛔蟲病

蛔蟲病是由蛔蟲引起的人、畜、獸共患的一種寄生蟲病。臨床上以幼年貓生長發育遲緩,常表現為蛔蟲性肺炎為主要特徵。一般是因貓、犬等動物吃了含有感染性蟲卵的食物,或通過吸吮初乳而感染。若感染性蟲卵被傳遞宿主如蚯蚓、蟑螂、鳥類、小鼠等動物吞食,幼蟲在組織內形成包囊,不進行發育,貓吃到轉運宿主而感染。犬、貓等動物散放,到處大便,待環境適宜時,卵即會發育為感染性蟲卵,極易感染健康的犬、貓。此病能導致貓死亡。

發病症狀:

病貓漸進性消瘦,腹圍增大,發育遲緩,嘔吐,異嗜。大量感染時引起腸阻塞、套疊,

甚至腸穿孔。弓首蛔蟲幼蟲移行經過肺,有呼吸系統症狀,咳嗽,嚴重時呼吸困難,表現為肺炎。

治療方法:

驅蛔靈100毫克/千克體重,一次口服,用以驅除成蟲;2周齡左右的貓按20毫克/千克體重,一次口服,用以驅除未成熟蟲體。左旋咪唑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每日1次,連用數日。海群生50毫克/千克體重,一次口服。甲苯咪唑10 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每日2次,連用2日。

預防措施:

1 一般20日齡貓開始驅蟲,每月驅1次,7月齡後一季度驅蟲1次。餵食物要清潔 衛生。由於蟲卵數多,抵抗力強,對器具須用開水洗燙。糞便要發酵處理。

2 人觸摸家養的貓、犬後要勤洗手,必要時應定期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