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的毛髮梳理清潔的方法

倉鼠的身軀上也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雖然倉鼠自己也會經常整理清潔自己的發毛,但是受到各個方面因素的制約,倉鼠自己清理毛髮總是不夠完美。為此飼養者也需要定期的為倉鼠梳理清潔毛髮。因為倉鼠體型小,為此飼養者梳理清潔倉鼠的毛髮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飼養者能夠發一些時間就可以完成倉鼠小寵毛髮梳理工作了。

嚴格來說,只要飼養者有時間可以每天都幫倉鼠梳理毛髮。但是如果對於繁忙的主人來說,則可以每隔1-2個星期為它梳理1次。但是在春秋季節倉鼠換毛的時候還是需要頻繁的給倉鼠梳毛。給倉鼠梳理毛髮的工具也很簡單,可以使用牙刷、毛巾還有尺寸合適的小梳子即可。

當然除了給倉鼠梳理毛髮之外,幫助倉鼠清潔毛髮的工作還有洗澡。倉鼠天生很怕水因為它們對洗澡也都會很排斥,

飼養者無需頻繁的給倉鼠洗澡,但是當發現倉鼠毛髮有污垢的時候,飼養者就要及時的進行清洗。飼養者可以用毛巾然後蘸上一些溫水,在幫倉鼠輕輕擦拭,將身體上的污垢清洗掉即可。如果一定要給倉鼠洗澡,那麼最好在天氣溫暖的時候進行,而且在洗完澡後要用吹風機將毛髮徹底的吹幹,以防止倉鼠著涼生病。

照顧小寵不僅僅是要求飼養者給它們提供一個住處然後在給與一些食物就可以的,在飼養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保證寵物鼠的衛生清潔,身體健康等等。對小寵進行必要的管理和科學的照顧是飼養小寵最基本的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