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自來水能養魚嗎

由於受到環境和外界條件的限制,飼養達人們無法去製造魚兒需要的水質環境。所以自來水是人們飼養魚兒的主要水源。一般來說經過簡單處理後的自來水是可以養魚的。

剛接到的自來水不適合養魚,因為水的溫度是適應養魚,其中的氯氣含量都會嚴重超標,過多的氯氣具有很強的毒性,飼養的魚兒大多都逃不過死亡的命運。所以新的自來水需要簡單的處理之後才能飼養魚兒。

首先,需要出去水中的氯氣,可以通過活性炭過濾、添加適量的硫代硫酸鈉達到祛除氯氣的目的。這些祛氯氣的產品在市場上均由銷售。

其次,如果無法購買活性炭等來祛除氯氣,可以將新的自來水放在太陽下曬2-3天左右,讓氯氣慢慢的揮發掉,然後在開始飼養魚兒。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將自來水進行曝曬,既可以祛除水中多餘的氯氣,也可以提供水中的溶氧量。在飼養魚兒前將水溫調製魚兒適宜的水溫,在將寵物魚放入水中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