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飼養水中要加食鹽嗎

許多朋友都願意在家擺放一個水族箱,裡面飼養幾條觀賞性高的錦鯉,在搭配種植些水草,以供自己觀賞的同時,也為家庭增一處美景。對於初次飼養錦鯉的朋友,經常會遇到錦鯉突然就死亡的情況,所以跑到寵物專家處諮詢,瞭解在水族箱裡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防止錦鯉死亡了。那飼養錦鯉的水中是不是非加鹽不可呢?

首先,引起錦鯉死亡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可能是水族箱內的水草種植的太多,和錦鯉數量搭配不和比例;水溫和水質的酸鹼度都不適應錦鯉的生活,這都有可以導致錦鯉死亡。當有魚兒死亡的時候,要檢查是環境造成魚兒死亡的還是疾病的原因導致魚兒死亡的。如果是魚兒對環境不適應,導致死亡,應該及時的將水族箱的整個環境改變,調整為魚兒需要的環境,則不需要在水中放鹽了。

其次,如果是疾病導致魚兒死亡,

那麼你應該給魚兒的環境進行殺毒,清潔了,像這樣的情況就可以在水中加入合適比例的鹽。提高水中的含鹽量,可以有效的殺滅水中的微生物和細菌細胞,是魚兒免受細菌的侵害,預防魚兒疾病,減少魚兒的死亡。

在魚兒的水中加鹽,也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決定,並不能肆無忌憚的在所有的錦鯉魚缸中加鹽,只要保證錦鯉有個健康的生活環境,是完全可以不用加鹽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