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餵養要注意什麼

觀賞魚是指那些具有一定觀賞價值的,外觀顏色鮮豔美麗或者具有奇特形狀的魚。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擁有幾千個品種。初養魚的愛好者一般會選擇飼養觀賞魚類作為新手飼養的魚種。那麼,我們在飼養的時候觀賞魚餵養要注意什麼?如何養好觀賞魚成為養魚高手呢?下面我們來具體聊一下,相信你一定會對觀賞魚的飼養有個大體的瞭解。

養魚,肯定要給魚喂魚食,怎麼喂魚食是有很大的學問的。有人會說這還不簡單嗎?魚食喂得越多越好,魚吃得越飽越好。很多養魚愛好者對魚十分關心,

當他們買回魚食後,就將魚食大量投入魚缸,他們認為:這樣魚就會有足夠的食物,這樣魚就會長得更快。其結果確不然,魚缸裡經常剩有大量殘餌,這些殘餌與魚爭奪水中的溶解氧,並且不斷死亡、腐爛,使水質變壞,水中缺氧,從而導致熱帶魚大量死亡。餵食過量,還會使魚吃得過飽,產生消化不良的現象。

其實比較科學的觀賞魚餵養方法是一天喂二次,即早晚各一次,每次以魚總重量的百分之二左右為宜,讓魚能將魚食在30分鐘左右吃完為宜,這個原則就是:少喂,勤喂,寧少勿飽。

既然,魚兒最好是吃七八成飽,我們怎麼測出魚兒是不是吃飽了呢?其實,可在每投入一定飼料後觀察攝食情況,一開始,魚的反應很快,馬上游來吞食,

一口接一口地吃得很快;後來就慢了,也不那麼興奮了;再後來,對飼料不理不睬,或吞吞吐吐,表明已經飽了,這時所需的量就是魚兒吃飽時的量。當然每次的投喂量還應根據魚兒發育階段、水溫、季節的不同靈活掌握。

總而言之,觀賞魚的餵養技巧,在吃上面我們一定要注意定時定量,不能想喂就喂;不要一味的愛護魚而過量的投放過多的魚食,這樣反而會讓魚兒病倒。堅持科學餵養的方式才能讓你更好的在養魚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